消費訊息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2019-06-19 00:15

台東稻作豐收爆倉 饒慶鈴協調糧商收購稻穀解燃眉之急

台東地區農會由於第一期稻作豐收,造成農會存放稻穀的糧倉爆滿,縣長饒慶鈴獲悉消息,特別聯繫國內優質大糧商收購1000噸的稻穀與白米,讓農會頓時減輕不少壓力,地區農會總幹事感謝饒縣長給予協助,讓農民的努力不致白費。


據了解,由於今年第一期稻作收量較往年多了近50%,農民也向農會繳交稻穀,造成原有糧倉空間不足,讓台東地區農會人員相當苦惱,這兩天僅能提供契作農民的收成可進倉。日前台東縣府在饒縣長牽線下協助產銷調節,促成了大型糧商中興米收購台東爆量的優質稻米1000噸以上,疏解了糧倉空間不足及後續銷售去化的壓力,18日起台東地區農會繼續收受非契作農民第一期收成的稻穀進倉解決農民的困難。


地區農會總幹事李建通表示,往年地區農會契作收購量約1200-1500噸的稻穀,不過,由於近二年稻作豐收,不少非契作的農民也到農會繳交,加入近年來國人飲食習慣改變,因此,地區農會的糧倉稻穀儲存量已達2400噸左右,滿到沒地方放,只好暫停非契作的收購,必須先消化部分存量才能再繼續收購。


所幸饒縣長聽聞消息,特別聯繫協調國內優質大型糧商中興米,協助預計處理超過1000噸東區農的稻穀、白米,今年爆倉危機可望解除,農民的心血也不致於白費。


 本文出處:http://www.taiwanhot.net/?p=720257